美泥泥

“来嘛弟弟”

爱人

 

漫漫还债系列

中间h剧情需要

全文3W大概

 

     “我愿把爱敲碎满满一捧,然后为你拼出另一种可能”

 

 

 

 

 

        王俊凯在学校的人气很旺当然不仅仅是因为他很有钱,王俊凯除了有钱之外,他还有一张漂亮的脸蛋,活脱脱一个偶像剧的男主角。易烊千玺不知道他是该感谢上帝让他的生活够悲惨,还是该感谢那些编剧们和作家们写出那么好的电视剧和小说,这让王俊凯在言情戏和言情书的熏陶下像所有偶像剧的男主角一样爱上了穷人易烊千玺。


     事实上易烊千玺的身世一点也不输给琼瑶剧和台言的里的主角,在易烊千玺十岁的时候他的父母就离异了,父亲另娶,母亲改嫁,可是谁也不肯收留他。后来他们都去了别的城市,他们没有回来看他,只是给他寄来了生活费,他随着祖母生活,十五岁祖母去世之后,父母寄钱的频率从两个月一次到半年一次到后来一分钱都没有寄来。而他的生活费完全靠自己去打工赚钱。


     但后来他想想其实自己也不算是那么悲惨,感谢父母赐给他这张还算讨喜的脸,所以在以前有王源时不时给他雪中送炭,而现在有王俊凯不停地给他的生活锦上添花,所以其实他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易烊千玺边自我安慰着边将整理好行李联系了黑市的买家,约定好见面时间后已经是疲惫不堪了,连洗澡也没有就往床上奔去,旅馆里的床可比他家的单人床可舒服多了。


    在旅馆柔软的大床里沉沉地睡去,而在那么一瞬间,易烊千玺有那么一个希望自己可以永远都不要醒过来,就这样深睡永不醒。

 


{后来总会埋怨自己那个时候不懂得珍惜你,而你现在却变成了唯一的执着。}


   受台风影响,易烊千玺在旅馆呆了三天。


    整整三天,仅出门两次,其余的时间都呈现一个大字型躺在旅馆的大床上装尸体。王俊凯来看他三次,一次给他带来他家保姆煲的老母鸡汤,一次给他带来几件他口中像抹布一样的十五块钱的T恤和一些简单的换洗衣服,因为易烊千玺除了那箱名牌之外什么也没有带。
    当王俊凯第三次他冒着台风出现在旅馆的时候,易烊千玺皱着眉头看着他:“虽然你有车,但是这么大的台风你别出来给警察叔叔添堵了行吗?要是车死火了看你怎么办!”
    王俊凯因为他这一句话愤愤离去,而他由始至终都没有告诉易烊千玺他到底是来干嘛的。
    三天之后,易烊千玺滋润地搬回了家里,王俊凯却显得有些闷闷不乐。因为暑假已经到了,他要易烊千玺陪着他,而易烊千玺却要去打工

      是的,每年的暑假学校里的同学都在计划着要去哪里玩,而易烊千玺却要去蛋糕店打工。就连蛋糕店和易烊千玺一起打工的小新都问他:“你的男朋友开着法拉利,为什么你还要来打工啊?”
   易烊千玺笑着却没有回答他。


    易烊千玺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王俊凯对他很好,他有很多很多的爱和很多很多的钱都给了易烊千玺,给他买很多名牌衣服,对他的关心无微不至,可是他却从来都不拿他一分钱。lulu不止一次皱着眉头说易烊千玺矫情,摆什么谱,可他依旧固执得让王俊凯恨得牙痒痒。
    lulu是易烊千玺的同班同学,她喜欢王俊凯。


    其实王俊凯和lulu就是别人口中的门当户对,可是生活不是童话,它有的时候是一部狗血的言情剧,所以王俊凯看上了易烊千玺,lulu便该伤心了。
    事实上,易烊千玺对lulu还是很佩服的。她喜欢王俊凯已经很久了,她的成绩本来可以去全国重点却为了王俊凯而和他们一起窝在市里的大学。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一起之后,lulu却没有放弃,她还是整天在王俊凯身边晃悠期待着他们分手。


   一如现在。
   易烊千玺看着坐在靠窗的角落的lulu,他的头又开始隐隐作痛了。


      “你怎么穿成这样啊!”她的声音和他的样子一点也不搭调,像歌剧里的男高音:“啧啧啧,你说你呀!王俊凯给你的买的衣服和鞋你都哪里去了?不会是拿去卖钱养小白脸吧!”
    她像在打量着昆虫一样打量着易烊千玺,让易烊千玺浑身不自在极了,可是她是蛋糕店的客人,他没有办法将lulu驱逐出境,只好回到厨房去。可是lulu依旧不肯放过他,她一个星期会出现在蛋糕店三次到五次,比王俊凯来得来勤快,   而她也从来没有和王俊凯相遇过,易烊千玺有时候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就躲在蛋糕店的附近,每天窥探着他,如果王俊凯没有出现,她就冲进来喝杯咖啡吃块蛋糕   然后对他说:“易烊千玺,你快和王俊凯分手吧!他不适合你!”

 




{你不知道其实一直以来都是十分固执的,总是不撞南墙心不死。}
    他不适合你。
    这句话王源也曾经对易烊千玺说过,可是那个时候易烊千玺没有听他的话,后来他后悔了,可是时光却不允许他回头。就像现在,即使他明明知道自己和王俊凯是不适合的, 他也没有办法和他分手。王俊凯对他好,而他对自己的好是易烊千玺渴望的需要的不能拒绝的。  


    这个暑假易烊千玺在蛋糕店打了两个月的工还是没有凑够自己的学费,但是他没有和王俊凯开口,在他问起的时候易烊千玺拍了拍他的肩膀:“易烊千玺家老头给易烊千玺寄钱了,不用担心!”事实上,自己已经有整整一年没有收到他们的信息了,他想他们估计可能也不愿意承认有他这样的儿子吧。
    王俊凯的家庭无异是完整和幸福的,每当他听到易烊千玺提起自己的父母的时候,他总是会露出一脸对待流浪猫狗的表情,不停地用手扑棱着易烊千玺的脑袋,然后将对方的头压在他的胸口:“千玺,哥哥会对你好的!”
    人高马大的王俊凯爱心泛滥起来也不可小觑,易烊千玺总会被他雷得七晕八素却挣不开他的怀抱,其实他在那么一瞬间也是不想离开的,听着他响亮的心跳,易烊千玺总是感觉到特别窝心。
    除了王源,这个世界上没有对他这样好过。
    而易烊千玺在这个时候突然用力地推开了王俊凯,兴许是力气太大了,也兴许是王俊凯太过投入这出温情戏,他一下子就被易烊千玺推倒在地,他有些错愕地看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说了一句对不起之后落荒而逃。
    王俊凯还在喊着 和他说这些什么,可是他没有听清楚。
    在暑假的最后一天,易烊千玺拖着他那个巨大的旅行箱去了黑市,将王俊凯送给他的那一大箱东西都换回了不及原价的十分之一的一叠红色的毛主席。他从里面抽出自己的学费部分后,小心翼翼地带着那叠钱去找张哥。
    张哥是本市的帮派的头头,但他长得一点都不像电视里的黑社会老大,而此时高高瘦瘦的张哥就站在易烊千玺的前面。
    “张哥,那个王源不愿意来见我,我知道他不是很好,你应该有办法吧?”易烊千玺说着把身上的那一叠红色的毛主席掏出来放在了张哥的面前。
    张哥挠了挠头,皱着眉头看着易烊千玺:“千玺,你这是什么意思?难倒在你眼中张哥就是这种人吗?”
   “不是,张哥,你就帮帮我吧!我真的很想看看王源!我知道你有办法的!”           把钱往张哥的手里塞,然后不等他回答便往回跑了起来,易烊千玺知道他既然拿了自己的钱,他就一定会帮他的。
   他没有回头,他就这样一直不停地往前跑,但其实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只是这样不停地往前奔跑着,跑到跑不动了才停了下来。
     兜兜转转跑了一大圈他最后还是回到了那个破旧的老房子里。这个老房子里承载了太多的回忆,易烊千玺的父母曾经住在这里后来又离开了,他的祖母曾经住在这里后来他不在了,还有,王源也曾经在这里住过最后也是义无反顾没有回头地离开了。
    王俊凯无数次给易烊千玺提过搬家的事情,都被他拒绝了,而上大学之后易烊千玺也一直坚持不住校,他一直都不能理解。
    其实他不过是害怕有一天王源回来了,他找不到自己而已。

 



{其实也曾经想过和讲一讲的故事,但也会害怕你听不下去。}


    易烊千玺想自己推开王俊凯的那一把或许真的伤透了他的心,暑假过后开学的第一天王俊凯没有来接自己去上课,他在家里等到了九点之后电话还是安静着的。
    他没有给王俊凯打电话,他就像很久之前一样独自乘公车去了学校。回到学校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是十点钟了,专业课已经开始了,老师瞪了他一眼之后继续讲着与上课无关的毫无营养的话。
    整个课室都坐得满满的,开学第一天的第一节专业课没有人敢翘课。易烊千玺本来应该替老师和学校感到欣慰的,但是当他看到唯一的空位在lulu的身边的时候易烊千玺就笑不出来了。前有狼后有虎,易烊千玺在思考着他究竟是从课室跑出去好还是坐到lulu身边好的时候,对方已经伸出了一只手将自己拉到了她身边的座位,然后正襟危坐。
    前半节课,lulu都假装着很认真地听着课。后半节课,她终于忍不住了,露出了她本来的面目。说实话,lulu真的挺好看的,如果她不是笑得如此寒碜人的话。

     “易烊千玺,你和王俊凯快分手了吧!哟,我早晨出门的时候遇见王俊凯了,他还和我一起来上课呢!”lulu轻轻地敲着桌面:“你真可怜呀。”
    易烊千玺没有搭理她,聚精会神地盯着讲台上的秃顶老师,可是心里还是抑制不住地难受起来了,他不停地在内心咒骂着该死的王俊凯,可是表面依旧要假装云淡风轻。
   “噢,这样啊,我告诉他今天不用过来接我的。这是他第一次送你上课吧!可怜哟,住得那么近!”易烊千玺也不停地摇头叹息,lulu的脸变得难看起来了,扭过头去不再搭理易烊千玺。
    接下来的后半节课,易烊千玺都没有在听老师讲课,因为他把时间都用来咒骂王俊凯了。

    下课之后在教学楼的门口堵截到了王俊凯,他彼时像以往一样穿得人模狗样衣冠楚楚在一群男的女的同学的簇拥下走出教学楼。
   易烊千玺大声地喊着他的名字:“王俊凯。王俊凯!”
   他扭过头来看易烊千玺,似乎想向他走来,又似乎很别扭地在犹豫,易烊千玺就那样站在那里等着他,他说王俊凯如果你三分钟内还不过来我就走了。
    周围的人很多,他知道自己这样扫了王俊凯的面子,可就是抑制不住自己,易烊千玺也不怕他不过来,因为他喜欢自己。就像lulu无数次为王俊凯抱不平对着易烊千玺怒气冲冲一样:“易烊千玺你不过就仗着王俊凯喜欢你吗!”
    是的,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即使易烊千玺当众拂了他的面子,那么骄傲,在人群中那么显眼的王俊凯也不介意。他在过了两分五十秒之后在哄笑的人群中咬牙切齿地朝易烊千玺走来,然后怒气冲冲地拉起他的手往停车场走去。
    他一直都以为王俊凯不像王源,可是易烊千玺想自己错了,他握住自己的手的力气很大很大,简直要将他的骨头给捏碎一般,而易烊千玺压根不知道别扭的他正在生什么气。
    王俊凯二话不说地将易烊千玺塞进了他的法拉利里,还没有来得及绑安全带,他已经开始发动引擎了。仅仅是两三秒,车就飞了出去,易烊千玺的头一下子便撞到了挡风玻璃上,发出巨大的“嘭——”的一声响。
   王俊凯你是个王八蛋。
   这是易烊千玺失去意识之前脑海中唯一的想法。

 



{也曾经想过们现在还在一起会是怎样,们是不是也像最开始一样隐瞒着对方。}


   易烊千玺做了一个冗长的梦,自己又梦见了王源。他穿着灰白色的T恤,穿着轻松熊的玩偶服
——喂,王大源,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了。
——喂,我和你说话呢!
——噢,知道了。
——喂,王源,你等等我啊!
……
    痛,这是易烊千玺醒来之后的第一个感觉。他还在想着我是不是睁开眼睛便会看到一个古色古香的房间,然后就有丫鬟跑出来喊易烊千玺少爷,告诉易烊千玺少爷你穿越的时候,便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小凯,还没有吃饭吧,我给你买了你最喜欢咖喱鸡盖饭。”这是lulu的声音。
    “算了,你吃吧。”这是王八蛋王俊凯的声音。
    易烊千玺没有睁开眼睛,但是他可以感觉到他们就站在他的不远处,易烊千玺想lulu现在应该是像往常一样撅着嘴,眉心皱成了一个八字形:“可是你从中午到现在还没有吃东西……”
   他正想睁看眼给lulu来个下马威的时候,王俊凯又说话了,他打断了她:“还是算了吧,千玺不喜欢咖喱的味道。”
   易烊千玺的心突然像被一只手揪住了一般,有一种类似要窒息一样的压迫感,他的眼眶突然也随之酸涩了起来。
    王俊凯背对着他,他的背影看起来有些削瘦,他刚想从床上撑起来,王俊凯已经两三步跨到了他的床前:“千玺,你还好吧。”
    易烊千玺摸了摸自己疼痛的根源——他的脑袋,除了上面包了一层厚厚的纱布,他的头有些疼有些晕之外基本什么事也没有。
   lulu站在他们的不远处,手里还拿着一个精致的保温盒,表情明显写着不爽,她瞪了易烊千玺一眼,将保温盒盖上,然后狠狠地放在桌子上。
   “既然他醒了,那我也走了。”
    他说完便走了,没有留恋。当然,易烊千玺对医院也没有留恋,从医生那里得到如果没有呕吐便可以出院的提示后,他活蹦乱跳地走了。


    而王俊凯的气场比起在学校明显是弱了不止一个层次,他一整个晚上都皱着眉头打量着易烊千玺包着纱布的额头,不止一次和他说了对不起,就连吃饭,他都带易烊千玺去吃鱼头汤。
    他和王俊凯坐在狭窄的私家菜馆里,他给自己盛了一连两碗鱼头汤之后把整个鱼头都夹到了易烊千玺的碗里,说实话,他并不是很喜欢鱼腥味,于是易烊千玺试着扯开话题。
“你今天怎么没有去接我上课。”
    易烊千玺肯定他没有看错,他的话语刚落,王俊凯的动作明显停顿了一下,然后又假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帮易烊千玺挑掉鱼刺,但他的声音明显冷了八度:“没事,快吃吧,都凉了。”
     易烊千玺的头伤其实没有什么大碍,可是王俊凯仍旧带着易烊千玺天天去喝鱼头汤,喝到他听到鱼字就想吐他仍旧不罢休。为了弥补害易烊千玺受伤,王俊凯在易烊千玺最后一次回医院复诊的时候送了一副看起来就是很贵的眼镜和一双Berluti的鞋。
   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鞋子放回那个厚厚的蓝色的购物袋里,然后准备提回家。




{看着你就像看到了当初的自己,你没有说一句话就给判了死刑。}
    “你不试试吗?”王俊凯微微皱着眉头,又带着一点期望的神色:“试试吧,我觉得这双鞋子你穿起来应该很好看,我真不知你为什么总是把我送你的东西藏起来,不喜欢炫耀吗?”
   易烊千玺打断他:“你不知道财不外露吗?”
    王俊凯嘟囔了几句之后没有再说话了,而他周围的气压明显低了几度,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的心就像被针刺到一样,慢慢的从心尖上开始泛疼。
    易烊千玺最后还是试了那双漂亮鞋,虽然它让易烊千玺联系到了自己第一次和王源一起看的韩国恐怖片《红色高跟鞋》。易烊千玺穿着它在王俊凯面前蹦跶了好几圈,他的脸色微微有些缓和,而在易烊千玺换上了他的十块钱一双的人字拖之后,他的脸又黑了。

    王俊凯的车子在巷子口停下的时候他突然问易烊千玺:“千玺,这个星期天你还要去探望你的外公外婆吗?”
  “是的,怎么了?”
    他又变回了那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易烊千玺看着他,胸口像是有什么东西欲喷薄而出,最后却化成了延绵的暖雾覆盖住他的鼻息,让他无法言语。
   易烊千玺又骗了他,其实他 的外公外婆早已经过世,自己却告诉他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天都要去探望他们。

    易烊千玺在星期六的下午又去了一趟黑市,他把王俊凯送他的那双鞋给卖了。当他把两千块钱给张哥的时候,他却告诉易烊千玺王源不是很好,让他最好还是不要去找他。
   “张哥,是不是钱不够?他们还要多少?他们还想怎么样?”易烊千玺一下子急了,扯着张哥的袖子不放。
张哥拍了拍易烊千玺的头:“千玺,别慌,我明天去看看,你别慌!”
    他没有慌,他只是有些难过,他只是又想起了王源。想起他们的最后一次见面,他冷冷地看着易烊千玺,仿佛他们从来都不认识一样,想起了他对他说:“千玺,算了吧,我们以后就不要见面吧。”
    这句话就像一把被火烧得滚烫的钝刀,慢慢地切割着他的身体他的心脏,一小刀一小刀,最后将他鲜血淋漓地曝露在日光之下。
    易烊千玺不知道他是怎么回到家中的,也没有想到王俊凯那辆红色的法拉利会停在他家的巷口,正想撤离的时候,他的声音却像钉子一样将他钉在地面上,让他动弹不得。
他与lulu站在一起,背着日光,易烊千玺竟然觉得他们对无比。
    他的眼睛有些干涩,他揉了揉眼睛,看着王俊凯。王俊凯的脸色有些苍白,他说千玺我前几天送你的鞋子我觉得不适合你,拿另外一双和你换你看可以吗?
他说千玺你眼睛怎么红红的。
   他说千玺你是不是从来都没有喜欢过我。
    他说千玺你是不是在耍着我玩。
   “喂,王俊凯。”易烊千玺说:“你不用说什么,我把你送我的东西都卖了。”


    易烊千玺的话音刚落,王俊凯眸子中的光亮一下子全部熄灭,阴沉得像一潭死水。他说:“千玺,我真想掐死你。”
   “可是,我掐死你还不如掐死我自己。那样至少这里,不会太痛。”
   他的手按在心脏的地方。
    lulu站在他的身后,一直没有说话,嘴唇也是没有一丝血色。

 



{在很多的时候都在想,如果没有遇见你,那现在又会是怎样?}


   王俊凯站在易烊千玺的一米开外,夕阳在他的背后徐徐下降,逆着光,易烊千玺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究竟是愤怒忧伤不解还是悲坳。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如果你需要钱你可以和我说,你为什么要把我送你的东西都卖掉,为什么一件都不留?”他的声音并不是很大,却像雷鸣一样不停地在易烊千玺耳畔回响:“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可笑,总是绕着你转?当然,我给你的感情你也不需要,你把它和那堆东西都卖掉了对吗?”


    王俊凯说:“千玺,我们分手吧!”


   易烊千玺以为王俊凯会狂乱疯魔给他几个巴掌,可是他没有;他以为lulu会冷嘲热讽让他难堪,可是她没有;易烊千玺以为他对王俊凯从来都没有喜欢过他应该不会难过,可是为什么他的眼眶会湿透,他也脸上会冰冰凉,他也不懂。
     易烊千玺想他应该是在为王源难过,因为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到他了!是的,应该是这样的。
    王俊凯和lulu开着那辆漂亮的法拉利离开了这个不属于他们的地方,他的车开得很快,在小巷子里穿来窜去可以与F1相匹敌。易烊千玺的头有些痛,就在上次撞到的那个地方,疼得他连走进屋子的力气都没有,易只好靠在门口上休憩。
    天空从蔚蓝变成了橘黄最后都归于黑暗,易烊千玺感觉他的心像缺了一块一样越来越空荡,让他越来越不安。

     易烊千玺又开始失眠了,事实上,他已经有很久没有失眠了,久到都忘记上一次失眠是什么时候,忘记了那个时候是用什么方法来缓解当时的不安。
    其实王俊凯说错了,他送给易烊千玺的东西并没有全部都卖掉,他还留下了一瓶Chanel香水,它此时就躺在他的床头,安静地陪易烊千玺仰望着这冰凉的月光。喷了一点在睡房里,希望它可以掩盖掉房间里潮湿的气息,但是这浓烈的绿茶香气还是让他很不适应。
    易烊千玺才突然想起王俊凯是喜欢喝茶的,且最爱的是绿茶,而相对茶类,他更喜欢的是白开水,因为茶会让本来睡眠不是很好的他失眠更加严重。
    手机的信号灯一闪一闪的,可是却没有来电和未读短信。他躺在床上翻阅着短信箱,才发现原来这么久以来只有王俊凯一个人给他发信息。
——喂,千玺起床了。
——今天的早餐是三明治。
——我给你买了你喜欢的全家的大口熏鸭包饭。
——打雷了你怕不怕?
——我睡了,晚安。
……
    368条信息,每一条信息显示的都是王俊凯的名字。易烊千玺一直以来都不是很喜欢发信息,所以更多的短信都是他在自言自语,可是他却乐此不疲。
    易烊千玺不知道他在什么时候睡去的,总之这一夜他十分不安稳,可却又没有做梦,没有梦到王源,更加没有梦到王俊凯。
    现实与梦中通通都只有易烊千玺自己,孤零零的。

 



{没有很刻意让自己不去想你,可是想起你又会突然失落以及彷徨失措。}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分手了这个事实对他来说其实没有很大的影响,除了上下学的时候很麻烦,除了吃饭总是吃不下,除了在学校总是会被人戳着脊梁议论,除了手机太过安静,除了没人再给他送名牌之外,真的没有多大的区别。
他甚至没有哭。
   记得他和王源分开的时候,他哭得歇斯底里整个人都晕倒了还是张哥让人送他回家的。可是和王俊凯分手,他好像貌似仿佛真的不是那么难过,如果失眠不算的话。
    易烊千玺第二天是坐公车去学校的,在公车上咬着花了两块五从巷子口买的煎饼果子,这是和王源以前最喜欢的早餐,可是在颠簸的公车里却食之无味,易烊千玺想这应该归罪于王俊凯,他以前总是一大清早带自己去吃燕窝粥或者给自己带西餐厅里的极品三明治,养刁了他的的胃口。
    易烊千玺像往常一样走进课室的时候却收获了无数注意力和嘲讽,他不停地听到有女孩子像小老鼠一样悉悉索索的议论声和刻意压制又希望可以让他听到的嗤笑声。

“喂,你们知道他和王俊凯分手了吧!”这是同学A。
   这是捂着嘴巴诧异不已的同学B:“不是吧,王俊凯不是迷得他迷得要死吗?”
    这是知道事情真相的同学C:“谁让易烊千玺不好好珍惜,好好的一个王俊凯就毁在他手上了,早点分手早点解脱,你看他哪里像分手的模样,油光满面……”
    “诶,你们不要这样说千玺,他来了!”这是不是很喜欢八卦的同学D。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摸了摸他泛着油光的唇朝他们走去:“我油光满面是因为我早上吃了煎饼果子忘记擦嘴巴了,估计可能还有一些糊到了脸上。”说完之后便挺直了脊梁,在课室的最后一排找了一个绝佳座位补眠。
     其实和王俊凯分手之后易烊千玺并不是没有苦恼,他其实还是很苦恼的,他的极品早餐,他的免费午餐,他的营养晚餐全都没有了,易烊千玺还多了一大笔交通费,还要去弄钱去给张哥疏通。
    他一边闭着眼睛计算着一边在思考着他去做什么工作比较赚钱,然后还是没有撑住,趴在课桌上沉沉地睡去。

   易烊千玺是被lulu叫醒的,易烊千玺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坐在自己身边,她的眼睛有些肿,黑眼圈也十分夸张,看起来失恋的更像是她而不是易烊千玺。
   “怎么了?”专业老师还在絮絮叨叨地讲课,易烊千玺清了清喉咙,压低声音问他:“到底什么事!”
  易烊千玺其实真的有些不耐,好不容易睡着却又被他叫醒,如果她这个时候来嘲笑他,他肯定会忍不住掐死她。
   可是lulu只是将易烊千玺从头到尾扫射了一遍,最后有点愤怒地瞪着易烊千玺:“你和王俊凯分手为什么一点都不伤心?你知道小凯有多难过吗?你这个没良心的混蛋!”
    骂到最后lulu已经很激动了,她估计已经忘了自己在上课,激动得声音也大了起来,最后一句话几乎是吼了出来的。
    易烊千玺没有回答她,因为全班的同学和老师都已经给了她回答,目光都汇集在了他们身上。易烊千玺低下头来抄笔记,眼睛的余光看到lulu那边的课桌上有两三滴水滴。
    与小凯分手的人是易烊千玺,这本应该是lulu想要的结果,可是她哭了。
   易烊千玺却装作若无其事地上完这一个小时的课。




{多么希望天永远不要亮,那么你的肩膀就可以永远拥着的肩膀。}


   易烊千玺整整一个星期没有见到王俊凯。
    他也真的是下定决心和他分手了。
    学校那么小,他们又有相同的选修课,可是王俊凯却不是请假就是旷课。学校那么小,又只有唯一的一个饭堂,可是易烊千玺却听说他带着lulu在校外的他最讨厌的肯德基吃了好多餐。学校那么小,道路就那么几条,他们两个系的教学楼又那么近,易烊千玺们却可以没有相遇,没有交集,说起来易烊千玺也觉得很诡异。
   易烊千玺与王俊凯分手之后,lulu更加不待见他了,可是她依旧会在专业课上坐在易烊千玺的旁边,不和他说话,只是大声地和周围的同学交流着学业如何如何,只是她会在上课上到一半的时候用怨恨的眼神将易烊千玺剐了一遍又一遍。

   其实他不是很难过,他只不过是心里的某一处有些酸涩。

    与王俊凯分手后的两个星期,易烊千玺的存款终于归零了。他去找张哥要他帮自己找一份工作的时候,他脸上明显带着不可置信。
    “千玺你被你那个有钱男朋友甩了?”他的声音很大,易烊千玺想他的脸色肯定不是很好看,可是张哥却没有眼力,用力地拍着他的肩膀:“千玺,你不用怕,他甩了你我找几个人做了他!”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张哥的脸色变得难看起来了:“你难道不喜欢王源了,真的喜欢上那个小白脸了?”
    其实易烊千玺摇头不是说不要什么的,他是想说这是不可能,张哥的能力他很清楚,但是王家之所以可以多年来在商场上呼风唤雨,他们不可能是清清白白,谁能碰王家独子王俊凯一根指头?

     “张哥。”易烊千玺打断他:“你可以帮我找份工作吗?我要钱多一点的,你知道王源那边需要钱,我真的不想他出什么事,我想见他。”
    张哥深深地看了易烊千玺一眼,最后扯出一个难看的笑来:“你对王源真的是没话说,如果有人愿意这样对我,让我少活几年我也值得。”
    仅仅是这样两句话,易烊千玺突然就难过起来了,鼻子有些酸涩,眼泪差一点就在张哥面前掉下来。
   在很久之前,易烊千玺对王源并不是这样的。易烊千玺总是对他呼呼喝喝,总是对他不冷不热,总是不愿他跟在易烊千玺身后,易烊千玺觉得他对自己的感情是压力,可是王源仍旧对他不离不弃,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帮他,为他出头。
   易烊千玺认识王源真的太久了,久到现在他已经差不多成为了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现在其实自己也分不清对王源究竟是什么感情,是喜欢?还是感激?
  易烊千玺只知道,他是这个世界上对易烊千玺最重要的人。
  是的,比王俊凯重要。

{你不要怀疑你的眼睛,其实你看到的真的是,真真实实的一个。}
   张哥帮易烊千玺在酒吧里找到了一份工作,虽然现在已经入秋了,但他需要每个晚上穿着商家提供的包得住屁股就包不住大腿的短裤在酒吧里穿梭着。

    易烊千玺的第一天的工作就不是很顺利,他穿着印着商家LOGO的衣服在灯红酒绿里穿行的时候,有一些烂醉的男人趁他不注意的借着酒疯对他毛手毛脚,好在他反应够快,躲闪开来,可是酒吧里人多又闹又挤,多多少少还是被咸猪手袭击到了。
    其实易烊千玺是有些愤然的,但这又能如何。张哥已经奉劝过了他,如果想在酒吧卖啤酒,就要有心理准备,他也能力可以帮易烊千玺。然而张哥已经帮他够多了,他怎么可以让他为难。
    整整一个晚上,易烊千玺只卖出了三打啤酒,却被几个上海佬灌了很多杯啤酒。其实酒的味道真的不是很好,他从来都是滴酒不沾,仅仅是几杯啤酒,已经可以将他撂倒了。
    好在,他还没有烂醉,凌晨三点,还可以摸着黑独自从酒吧走回家。 他想自己此时的样子肯定是狼狈极了,身上混杂了劣质的香水味脂粉味,还有烟草味和浓烈的酒气,易烊千玺没能忍住,在酒吧门口吐了一遭,又带了一身的污秽的呕吐物的味道。
     秋风朝他袭来,不禁打了个喷嚏,然后便想起了王俊凯。如果他看到自己现在这个样子,他会怎么想?可仅仅是那么几秒钟,很快易烊千玺便释怀了,他们已经分手了,他会怎么想,他能怎么想?且现在不过是多喝了几杯,王源受的苦,估计是他的千倍万倍,他怎么能因为喊委屈呢?
    从家到酒吧只要十五分钟,而这个夜晚他却花了半个小时从从酒吧走回了家。没有来得及洗漱,只是脱了那身脏乱的衣服,然后整个人就朝床上扑去。
    易烊千玺睡得很沉,沉到第二天闹钟整整响了三遍也没有把他吵醒。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十点了,匆匆刷了牙洗了个脸换了身衣服便朝公车站冲去,他连洗澡都没有洗,浑身酒气。

    “你去喝酒了?”下课的时候lulu在课室门口拦住了易烊千玺,他的声音尖锐而失控:“你去喝酒了!易烊千玺?”
    “你居然去喝酒了!你知道不知道小凯为了你……”她扯着易烊千玺的衣服还想说下去的时候,一个有些沙哑的男声打断了他。
    “lulu,走了。”
    易烊千玺转过头去的时候便看到了王俊凯,一个多星期没有遇见的王俊凯,他的目光的焦点没有在易烊千玺身上停留,直直地越过他,放佛 他是一个小透明。
     他穿着黄色POLO衫,下身是一条蓝色的水磨牛仔裤,他除了头发长一点,脸色苍白一点,黑眼圈重了一点,他和以往没有什么区别,瘦了一点远远看去反而显得更加意气风发。
    易烊千玺承认他的心里有些不平衡,当看到王俊凯这个样子的时候,易烊千玺感觉到有一条毒蛇在他的体内悉悉索索地移动着,它顺着他脊梁往上爬,让人忍不住感到恶心以及愤然。
   lulu恶狠狠地剐了易烊千玺一眼,指着易烊千玺对着王俊凯吼:“你看看他,他和你分手后夜夜笙歌,你看看你,把自己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值得吗?”

     易烊千玺觉得lulu瞎掰的本身可以堪比郭德纲,他明明昨晚只是第一晚上班,他凭什么说易烊千玺夜夜笙歌?而看王俊凯衣冠楚楚的模样哪里看起来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王俊凯还是没有看易烊千玺一眼,开始催促lulu:“你走不走?不走我可走了,你自己坐车回去!”




{坐着的座位着那只曾经属于的手,你不发一语,而被踢出局。}
    易烊千玺想起在很久之前,那个时候他和王俊凯才开始交往不久,易烊千玺已经记不清那一次他们究竟为了什么而闹别扭,王俊凯也是这样皱着眉头,也是这样的语气对易烊千玺说,你走不走,不走就自己坐车回去。
     易烊千玺那个时候是倔强也是固执的,就是一动不动的,可是王俊凯却没有像他说的一样丢下易烊千玺就走,而是陪着他站到太阳落山。
   而现在,易烊千玺看着lulu像个小媳妇一样朝王俊凯走去,易烊千玺的心里真不是滋味。
    而由始至终王俊凯没有看易烊千玺一眼。
    易烊千玺的脑子里又出现了那个场景,他想如果可以再给他一次重来的机会,那个时候王俊凯喊他走他不会再那么矫情了,他会像lulu一样乖乖顺从着他。
   可是那又如何呢?
   世界上根本没有如果这回事。

   易烊千玺不喜欢在酒吧卖啤酒这个工作,但是不得不承认,它真的是一个赚钱的好方法。第一个晚上他赚了一百五,第二个晚上他赚到三百,第三个晚上他已经赚到了五百。而他喝的酒也是越来越多,好在张哥给了他一些解酒药,他才没有竖着走进酒吧被人横着抬出去。
    易烊千玺把赚来的钱留下一些然后都给了张哥,他总是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千玺,你这样做值得吗?”
    易烊千玺没有回答他,但他相信应该是值得的。因为他在这个月底终于见到了三个月没有见的王源。
    他的头发比起三个月前长了不少,他穿着黑白相间的长袖条纹衫,瘦得就像一棵即将死去的枯木。易烊千玺承认他懦弱不够坚强,只是看到他,眼泪便掉了下来。


    易烊千玺将脸贴在玻璃上,王源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最终扯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伸出手来想要帮易烊千玺擦去眼泪,可是手到了半空中又缩了回去。他拿起了电话对易烊千玺示意,他的声音沙哑而无力。
    三个月没有见,王源对易烊千玺说的第一句话是:千玺,你不要再来了,我不想看见你。
    易烊千玺的王源,他喑哑的声音顺着电波传了过来。他说易烊千玺不想看见你,我不想看见你。
    探视室里除了易烊千玺们还有两个看管的狱警,而易烊千玺当着他们的面嚎啕大哭了起来,就像一个疯子一样哭着喊着,可是王源却对他挥了挥手,对狱警说了什么,他们便将他带走。
    无论易烊千玺如何喊他,如何叫他,王源只是对他说:我不想看你,你走吧。
     而易烊千玺这个时候才发现,他的脚走路的时候一瘸一拐的。




{们都一样,为了心中的那一点执着而狂乱疯魔却不肯回头看一眼。}


   他们都说千玺拼了,现在让他喝酒都不推辞跟不要命一样。
    是的,因为只要易烊千玺喝酒,一般他们都不会推辞,易烊千玺喝一杯他们要一打啤酒,各取所需何乐不为呢?
    而他没有想到他会在酒吧里遇见王俊凯,这么狗血的剧情也会发生在易烊千玺的身上。他坐在角落里,一身黑衣,而霓虹照在他的脸上易烊千玺看到了他的脸色像他的衣服一样黑。
    他的头又隐隐作痛了起来,今晚还没有卖出多少酒,他不过才喝了两杯啤酒而已。他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低气压,易烊千玺没有踩地雷的习惯,抱着啤酒小心翼翼地从他身边绕过,却听到他似笑非笑的声音:“怎么,刚刚不是在拼命兜售吗?怎么这会儿看见我绕路了?怕我买不起吗?”
   易烊千玺转过头去,本来是想恶狠狠地剐他几眼,到了最后却变成了眉开眼笑的:“哪里敢,王少爷你怎么可能没钱买单,我是拍你不喜欢这劣酒。”
    易烊千玺是笑着的,可是王俊凯咬牙切齿的模样似乎要将他撕碎一样。他从口袋里掏出他的钱包,然后把他钱包里的钱都砸到了桌面上:“别啰嗦,上酒。”
   易烊千玺数了数那叠钱,整整两千块,收好之后抱着冰桶便要走向另一桌,而王俊凯却又拉住了他的手:“你要去哪里?”

 

 

“去吧台让他们给你送酒来呀!”
    “你不喝?”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叹了口气:“王俊凯呀,你都付了钱点了酒我为什么要喝酒?就是要哄你买酒才喝的。"说完之后便挣开他的手,朝别处走去,可是易烊千玺仍旧可以感觉王俊凯那炽烈的目光,就像一条毒蛇一样让易烊千玺忍不住寒毛直竖。
   可易烊千玺不敢回头,他怕自己一回头就会忍不住朝他的怀里扑了过去,他更怕他会推开自己,是的,易烊千玺真的很怕。

    他们总是说借酒消愁愁更愁,可是易烊千玺却觉得酒不醉人人自醉。
   易烊千玺坐在包厢里,任由一个四十多岁的老男人的手在自己穿着短裤的大腿上摸来摸去,虽然他已经满身布满了鸡皮疙瘩,但是他依旧笑得灿烂,往杯子放着冰块和倒酒。
   然后仰头就是一杯。
   男人们开始起哄了:“豪爽!我最喜欢这样的,再上两打!”
   “哟,你不是来卖啤酒的吗?喝的怎么比我们还勤!”
易烊千玺从来都没有感觉到酒是这么美妙的东西,只是喝了几杯酒就已经昏昏沉沉的了。他不停地在心里咒骂着王俊凯,突然意识到了自己还要工作,勉强从沙发上撑起来却又被一个男人拉了回去。
    他的脸有些迷糊,易烊千玺突然意识到不妙。
    果然,他的手已经开始朝易烊千玺的短裤里伸手探索了。
    被那些男人从酒吧带走的时候易烊千玺根本没有来得及反抗,他的手脚都是虚软的,意识也是混沌的,想开口却怎么也没有办法喊出声音,只能任由几个男人将他从酒吧里搀扶出去,一边走他们还一边在淫笑。
    他睁不开眼睛,但是他可以感觉到他们将他带出酒吧,往一个阴暗的荒无人烟的地方带,四个男人要带走他太容易了。
   易烊千玺想念王俊凯,可是他怎么可能来救自己。他慢慢地失去了意识,在昏睡过去之前,脑海中只有王俊凯这三个字。





{从来都不是不愿意去爱你,而是爱不起,没有那个资格去爱你。}
    易烊千玺以为自己醒过来的时候会浑身赤裸被丢在某一处,甚至以为自己醒不过来了。而他忍着头痛张开眼睛的时候,看到了一张模糊的脸。
    “王源。”易烊千玺听到自己挤出了这两个字,而那张脸越来越清晰,然后看到了眉头拧成了八字形的王俊凯。
    易烊千玺这个才发现他躺在王俊凯的车的后座里,身上盖着他的外套,上面有浓烈的酒味和烟草味,并不是很好闻。
     刚挣扎着想要起来,王俊凯却狠狠地将他推倒,墨色的瞳孔散发出冷冽的光:“你要干嘛?去找那个王源?易烊千玺你有没有良心?你缺钱也不找我!去酒吧卖酒能赚多少钱?你一个人去酒吧你就没有脑子吗?昨晚要不是我,你昨晚肯定已经被那几个人给做了!你醒了不对我说一句谢谢就算了,还要去找别的男人?你就那么不待见我吗?”
    易烊千玺这个时候才发现他的头发乱糟糟的,嘴唇也是肿的,下巴还有些淤青。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只好干巴巴的挤出两个字:“谢谢。”
    而王俊凯的眼睛更红了,他周身笼罩着一股戾气,脸上的冷色越来越重了,在那一刻,易烊千玺真的毫不怀疑他会伸出手来掐死他,他一点也没有怀疑。
    可是,他的头却压了过来,像猛兽一样撕咬着易烊千玺的唇瓣,似乎要将他吞进独自。血腥味弥漫在他们的唇齿之间,不知道是易烊千玺的,还是他的。
    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的眼泪突然就掉了下来。王俊凯在这个时候停了下来,他看着他,脸上有着他从未见过的复杂神色,诧异,愤怒,似乎还有伤心。
   易烊千玺还没有来得及说话,他却推开了车门,将易烊千玺推了出去。
  “千玺,我们到此为止吧!既然你这么讨厌我,那我不会再出现在你面前。我们从此两不相欠。”
    丢下这几句话后,王俊凯坐进了驾驶室,狠狠地将车门甩上,血红色的法拉利扬长而去。易烊千玺摸着唇上的伤口,心慢慢地揪成一团,最后被撕成了碎片,丢进了悬崖。
   他的衣服还盖在易烊千玺的身上,可是易烊千玺却感觉越来越冷。

    易烊千玺想他就像一只被人丢弃的小狗一样,可怜兮兮地躺在垃圾桶里。被父母丢弃了,王源将他捡了回来,可是他却对他说不要再看见他。就连王俊凯,那个说爱易烊千玺的王俊凯也说与他两不相欠。

      易烊千玺不知道他蜷缩在自己的小窝里睡了究竟多久,他是被擂门声吵醒的。打开门的时候便看到了红肿着双眼的lulu,易烊千玺还没有开口,她却一个巴掌甩到了易烊千玺的脸上。
   “易烊千玺,做人可以没有良心,可是你怎么可以连心都没有了!你和王俊凯分手了为什么还不肯放过他?看着他出车祸你很开心嘛啊?”lulu的面目已经有些狰狞,她朝易烊千玺扬起他的手机:“你不要以为你当初的那点脏事没有人知道!我劝你最好不要出现在王俊凯面前,否则这个视频就不止我一个人有了!”
      lulu朝易烊千玺微笑着,她的手按住手机的播放键,易烊千玺忽然感觉到一颗炸弹在易烊千玺的脑海中爆炸,将他炸得粉身碎骨,鲜血淋漓。
   她的手中,捏着易烊千玺的噩梦。
   易烊千玺一直以为只要没有人提起,过往就能被掩埋,但这个时候易烊千玺才明白其实过去终究是过不去的。
   它就像猛兽一样,吞噬着你的美梦。




{曾经在这条路上转了好几个弯,可是却找不到那个名为“忘记”的出口。}
   易烊千玺曾经以为有的事情,只要他假装忘记,不再去想起,它就能一辈子不被提起。可是他总是忘了,这个世界上还有人在冷眼旁观着你的故事。
    而此时,lulu站在易烊千玺的面前,她红肿着眼睛看着易烊千玺,一字一顿:  “易烊千玺,你,不要,再出现了!你,滚!”
    易烊千玺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看着她手中的手机,下一秒,她按下了播放键。然后易烊千玺那些不堪的过往就这样摊在他们的面前,不停地一次次地在脑海里回放,按不下暂停键。
   易烊千玺看见了十六岁的自己,那么遥远的自己。
   十六岁那一年的易烊千玺,也像许许多多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一样,叛逆,期待爱情。王源是易烊千玺的邻居,从小和他一起长大,那个时候易烊千玺并不喜欢他。
    可是王源喜欢易烊千玺,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欢易烊千玺。
    他每天跟在易烊千玺的身后,在易烊千玺没有钱交学费的时候偷了父母的钱给他。易烊千玺与奶奶一起生活在一起孤苦伶仃瘦骨嶙峋他把学校的营养午餐让给他。台风天气到来,他不怕风吹雨打爬到屋顶去给易烊千玺查漏补缺。
    他对易烊千玺好,可是那个时候他并不想要。易烊千玺觉得他跟着自己很丢脸,易烊千玺不想与他一起。他却永远都像个小傻子一样跟在易烊千玺身后十来米处,在同学骂他的时候为他出头为他打架却不敢近身。
   在十六岁的那一年,易烊千玺恋爱了。总的来说是易烊千玺单相思了,易烊千玺爱上了他们的英文导师。他来自美国,高大帅气举止优雅,看起来与学校里那群十六七岁的野猴子有着本质的区别。全校的学生有一大半都迷恋着他,就像易烊千玺一样。

    易烊千玺犹记得那天回去之后从来都是乖宝宝的王源坐在易烊千玺家门口烦躁地抽烟,五块钱一包的黄果树,他抽得凶猛,连连咳嗽。
    他对易烊千玺说:“千玺,他不适合你。”
    他仅仅是这样对易烊千玺说,让易烊千玺不要与外教在一起。而堕入爱河的他却以为王源见不得他好,像个疯子一样地将他推到,与他绝交。
    可是,为人师表的外教内心却是一团渣渣,那个时候陈冠希还没有红透,易烊千玺却已经成了艳照门的主角。当他带着易烊千玺去宾馆同时在房间里出现三个人高马大的外国人的时候他便懵了,他记得他那个时候是哭着逃出来的。
    可是,那个视频却没有被易烊千玺带走,它最终还是流传了出来。虽然知道的人并不多,但终究还是有人保留着,一如现在的lulu。



   易烊千玺不知道她是如何挖掘出自己的过去的,但是天天知道他已经结痂的伤口又一次被撕开,曝露在阳光下,任人观赏。




{们总要经历一些痛彻心扉刻骨铭心的事情之后,们才懂得爱。}


   易烊千玺记得那个时候王源的表情就如同现在的lulu一样,咬牙切齿。
可是lulu是为了王俊凯,而那个时候王源是为了易烊千玺,单单纯纯是为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记得那一个深夜,王源将他紧紧地抱在怀中,他说别怕,他在。他将易烊千玺抱得很紧很紧,而易烊千玺就像失去了灵魂一样,直到王源滚烫的眼泪滴在他的脸上,才醒悟过来,抱着他嚎啕大哭。
    易烊千玺是在王源的怀里睡去的,他趁着易烊千玺睡着的时候偷偷地离开了,醒来的时候却没有再看到他,他这样一走就没有再回来。
    再次见到他是在一个月之后,在监狱里。他引以为傲的头发被剃成了光头,穿着黑白相间的劣质制服坐在玻璃后面对易烊千玺微笑,他说千玺对不起,我说过不丢下你,可是现在我没有办法陪你一起到老了。
    仅仅是这样的两句话,就像一把尖刀一次刺进了易烊千玺的身体里,一下一下地挑出易他的筋骨,让他痛不欲生。王源为了易烊千玺去找到了外教,他挑断了外教的手筋脚筋,把他弄成半残,可是王源却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要与易烊千玺分开二十年。
    年轻的时候,总要经历过一些刻骨铭心的伤痛才会懂得如何去爱。
    在王源进去之后,易烊千玺开始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去探望他,可是他却越来越少出来见易烊千玺,身上的伤口也越来越多,他知道他在里面过得不好。易烊千玺去找张哥,他是市里帮派的老大,与王源相识一场,他在里面有很多兄弟。他想这就像港剧里的古惑仔一样,想要王源少受些苦,就应该给别人多一点好处。
    后来,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在一起,他给自己送了很多很多的东西,易烊千玺都拿去黑市变卖,最后把钱都给了张哥,希望王源在里面可以少受些苦。
   从前,仗着王源喜欢他,胡作非为让他来收场,最后将他弄进了监狱。现在,仗着王俊凯喜欢他,用他的喜欢变卖成了钱,甚至害他出了车祸。
   易烊千玺曾经以为他对王俊凯是没有感情的,有的或许只有愧疚。可是现在,当lulu将易烊千玺的过往摊开来,易烊千玺却那么害怕被王俊凯知道,知道他的不堪。
    易烊千玺不知道lulu是何时离开的,她的声音就像魔音一样不停地在脑海里回放,一点一点挑断神经,最后像一只大手一样覆在他的脸上,捂住易烊千玺的鼻息,让他窒息。

    易烊千玺想他三年前并没有多大的变化,从前他伤心难过的时候会去寻求王源的庇护,现在还是改不掉这个毛病。 从冰凉的地板上爬起来,然后给自己换了一身衣裳,决定去探监。
    从家到监狱坐车需要半个小时,可是他却选择了步行。 绕着这个生活了十八年的城市的熟悉小路,一步一步朝监狱走去,朝王源的方向走去。
    可易烊千玺忘记了,王源他说不想见他。
    所以当他步行了一个多小时来见他的时候,狱警告诉他1227不接受探视。易烊千玺就像一个疯子一样扒着栏杆在监狱外面大喊大叫,可是王源依旧没有出现,最后还是一个年轻的小狱警看他可怜才去喊来了王源。
    他真的不好,瘦得就像竹竿一样。看到易烊千玺的时候,王源脸上的忧虑更加深了。他说千玺你答应我要好好的,可是你还是不好。
    这是这几个月以来,王源对易烊千玺的唯一的关系。易烊千玺将他的身子贴在了冰凉的玻璃上,试图靠近他一点,再靠近他一点,可是王源却摇摇头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看着易烊千玺以一个滑稽的姿势贴在探视室的玻璃上。
   他的声音顺着电波朝易烊千玺袭来,是那么陌生又那么熟悉。
   “千玺,忘了我吧。其实你对我不过是依赖而愧疚而已,而现在我很好,你不用担心 ,好好珍惜眼前人吧。”
  ——不要再来了。
   这是王源对易烊千玺说的最后一句话。




{那些醉生梦死最后熬成了一处处鲜红的疤,留在的心上如何也磨灭不了。}


     易烊千玺的天空似乎在一夜之间突然就变得灰暗了,坐在监狱的门口一动不动,就连狱警过来和自己说了好几次话。他的嘴巴张张合合地不停地动着,可易烊千玺却听不到他的声音,他的耳朵里很安静,什么声音也没有。

易烊千玺也没有哭,他只是木然地坐在那里。其实他很清醒,只是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罢了。
     如果不是那个电话,他想他可能会在监狱门口坐在第二天早晨。易烊千玺坐在没有路灯大树下,黑暗中易烊千玺什么也看不见,只能看见手机的信号灯一闪一闪的,它不停地在易烊千玺口袋里震动着,掏出来的时候屏幕上写着:未能识别。
   不知道为什么,在那么一瞬间,易烊千玺觉得这是王俊凯打来的电话。
   可是当他按下通话键的时候电话那头除了“沙沙沙”的呼吸声之外什么也听不到,可是他知道那是王俊凯打来的电话。
    易烊千玺突然就对着电话哭了起来,捂着嘴巴不让自己发出声音,电话也一直没有挂。而在那么一瞬间,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他想见王俊凯。
   是的,易烊千玺想见到王俊凯,只是不知道他想不想见到易烊千玺。

    跌跌撞撞来到医院打听到他的病房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钟了,医院里的护士不给易烊千玺去看他,他们说探视病人的时间已经过了,请明天再来。
    易烊千玺却还是像一个小偷一样偷偷摸到了四楼,王俊凯的病房就在不远处,门紧紧地关着,缝隙里透露出一丝微弱的光。贴在门上往里望,房间里只开着一盏小小的安眠灯,而王俊凯像尸体一样直挺挺地躺在床上,一只打着石膏的腿高高地架起来。房间太暗,根本无法看清他的脸。
    那么骄傲的王俊凯,在这个时候给易烊千玺的感觉却是那么无助。猝不及防的,嘴角尝到了咸咸的味道,脸也是冰凉的。
   “你是谁?怎么这么晚还在这里!诶,你别哭啊!发生了什么事……”
    易烊千玺抬起头看着那个惊慌失措的护士,她亦瞪大了一双眼睛看着易烊千玺,“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要我去喊医生来吗?”
    易烊千玺想这真是一个不称职的护士,他的声音很大,简直要将整个医院的人都吵醒。等到他意识到这一点想要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身后的门却开了,他直直地往后倒。
   “咚。”
   “嘶。”
    第一声是易烊千玺的脑袋砸在一个不知名的物体上发出的声音,第二声是一个低沉的熟悉的。
    王俊凯那张贴着好几块纱布却依旧可以看出他面色很阴沉的脸就出现在自己的上面,清晰无比。
   “你来干什么!”
   “你还来干什么?”
   “你不是不喜欢我,讨厌我吗?你还来干什么!”
   “是不是感觉很遗憾,我还没有死你是不是觉得很伤心?”
    易烊千玺所熟悉的王俊凯将他从地上提起,他咄咄逼人的几句话几乎是吼出来的。易烊千玺低着头和他说着对不起,我马上走,他却用力地将他拉进病房,然后用力地关上门。
   “嘭——”一声巨响。




{后来那些没有说出口的话终究变成了秘密,深深地藏在了的心里。}


    易烊千玺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只觉得这个时候的王俊凯的怀抱真的很温暖,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伸出了手抱住了他的腰,易烊千玺将自己的头埋在他的胸膛里,然后嚎啕大哭了起来,把眼泪和鼻涕全都抹在了他穿着白色病服的胸膛上。
    王俊凯全身都是僵硬的,他就任千玺这样抱着,一动不动地抱着。最初他的胸膛起伏仍旧很厉害,最后慢慢地平静了下来,他用手摩挲着易烊千玺的发,在他耳边轻轻地叹气:“你到底,想要 怎么样?”
    “我只是想来看你,我只是想你了。”
    易烊千玺也想知道他到底是想怎么样,王俊凯却一下子咬住了他的唇,手臂慢慢地在他腰间收紧,他在易烊千玺唇边低声地呢喃着,又似是自言自语:“千玺,你不要再骗我。只要你不要再我,我可以不追究以前的事情。”
    易烊千玺说如果我告诉你我以前曾经有过一段荒唐的时光还被人拍过视频你还会喜欢我吗?
    王俊凯的动作突然停顿了,易烊千玺也愣住了,挣扎着想要离开他的怀抱,他却用力地将易烊千玺按在他的胸口:“我只能说,我们认识得太晚了。只要你不骗我,只要你不再骗我,我可以原谅你,真的,千玺……”
   在黑暗中,他们就这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易烊千玺不知道自己究竟流了多少泪,直到王俊凯轻轻将他拉开小心翼翼拖着他朝床边移动,这才想起他是病人,他身上还有伤。
   王俊凯的右脚还打着石膏,他在地上站了太久一只脚已经开始抽筋了。易烊千玺急忙把他搬到床上去,帮他按摩着脚,他却拍了拍身边的床。


    “过来!”
    易烊千玺靠了过去,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将他的头按在怀里,小声地说:“我告诉自己,如果你来看我我就原谅你,我也告诉自己,只要你说你喜欢 我我就相信你。”
    他一直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而易烊千玺靠在他的怀里,在那么一瞬间,易烊千玺是希望时间可以停在这里,而他真的可以这样和王俊凯天长地久下去的。
   易烊千玺不知道他相不相信,自己是真的喜欢他,在那个时候。可是在后来,他真的后悔他没有告诉王俊凯。
   这个夜晚,是这些日子以来易烊千玺睡得最踏实的一个晚上。

   易烊千玺是被lulu的尖叫声吵醒的,一睁开眼便看到她像一只炸了毛的公鸡一样地哆哆嗦嗦地指着易烊千玺:“你怎么在这里!我不是叫你不准再出现了吗?你不怕我……”
   “lulu,易烊千玺的事还轮不到你插手吧!”
    王俊凯也醒了,脸色并不是很好看。
    “易烊千玺……小凯你不知道!这个小贱人他做过什么事!我给你看个视频你就知道了,你不要被他骗了……”说着便掏出手机来,而易烊千玺突然感觉到天旋地转,易烊千玺盯着她手里的手机,手脚都忍不住颤抖起来,他看着王俊凯从lulu手中接过手机,然后——
  “嘭——”他将手机狠狠地砸在了地面上。
   易烊千玺眼中的王俊凯有些模糊,他听见他低声对自己说:“那些过去,我可以不追究,但是你没有事情再隐瞒易我吧?”
   王源两个字在易烊千玺喉咙呼之欲出,但是最后他还是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每个人都有一个小小的伤口,有的人会小心翼翼地藏起来然后让别人以为它愈合了。}


   易烊千玺想lulu应该是伤心的,她那天看着王俊凯摔了她的手机,没有尖叫也没有哭泣,而是安静地离开了。
    可是易烊千玺却觉得她应该是真的伤心了,自那天之后没有lulu再出现在王俊凯的病房里,整整两个星期,直到他出院也没有出现。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和好了,是的,他们和好了。可是易烊千玺却更加小心翼翼了,他总是怕有一天自己会触碰到王俊凯的逆鳞,然后被他撕碎。
    书上说,爱情里谁爱得多谁就吃亏。
    书上也说:谁先认真谁就输了。
    易烊千玺想他已经一步步地将皇冠拱手相让了,他已经一点点地输了掉了,他的每一天都过得战战兢兢,他总害怕着王俊凯有一天突然发现其实他并不如他想象的那样,他会怎么样?
    王俊凯恢复得很快,他两个星期之后出了院,一个月之后将他那滑稽的石膏脚给拆掉了。只是他的脚走路的时候还是有点奇怪,脸上也留下了几道疤痕。
每当这个时候,王俊凯就会指着自己的脸:“千玺,我为了你出了车祸毁了容,你要对我负责!一辈子!”
   他只是开开玩笑,可是易烊千玺的心会突然揪成一团。曾经也有个男生为了自己付出了他的大半辈子,可是最后他却说他不想再看见他了。
    是的,易烊千玺说的是王源。他想无论他多么喜欢王俊凯,王源还是会成为一个阴影,就这样存在自己的生命里,即使阳光再灿烂,都没有办法将他忘记。
他不能,他也不行。
    易烊千玺没有再回到那家小房子里住,他和王俊凯住在了一起,他在学校附近找了一间房子,他们都搬了进去。王俊凯还是王俊凯,无论他怎么落魄他依旧是王俊凯,易烊千玺都一个多月没有回去学校上课,却连警告也没有得到一个,他知道这都是因为王俊凯。
     他们住在一起之后王俊凯给易烊千玺买了很多的衣服和鞋子,易烊千玺听他的,脱掉了易烊千玺的那些T恤和破牛仔裤人字拖,将自己扮成了王俊凯喜欢的样子。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睡在一张床上,他们会接吻,他却从不逾越。王俊凯很多的时候会抱着易烊千玺,说千玺你不能离开我,也不能骗我。更多的时候,他会吻着易烊千玺的脸颊,和他说起以后,说起地老天荒。
    那个时候,易烊千玺是幸福的。幸福到他已经将王源这个人遗忘了,幸福到他以为王俊凯就是他的唯一,幸福到他以为他们会永永远远在一起。
如果没有接到张哥的电话,他以为他们就会这样子下去。




{谁说爱情里没有谁是谁非,其实错了就是错了对了就是对,爱情它不能改变什么。}


    易烊千玺和张哥约在咖啡厅里见面,他是背着王俊凯的,他告诉王俊凯要去参加同学聚会,王俊凯那个时候正在玩游戏,他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说早点回来,便没有再说什么。

张哥说,王源很不好,他在牢里不停地被欺负,脚都给打断了,估计可能好不起来了。
    易烊千玺怔怔地看着他,他说千玺,我也没有办法,里面太乱了,你也知道,王源又太倔强了。
是的,他说得并没有错。王源就是太过倔强,他太要强,易烊千玺被欺负了他就去废掉外教的手脚,他可以想象他在里面的日子该有多难熬。
易烊千玺不爱王源,但是终究没有办法放下他。
喝了很多杯咖啡,在当天夜里他便睡不着觉,在床上翻来覆去。王俊凯被他吵醒,坐起身子,黑暗中他的眸子亮亮的:“你怎么了?有心事吗?”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他眸子中的光亮一下子黯淡了下去。他突然朝易烊千玺靠了过来,他的嘴唇顺着他的额头,他的鼻子,他的嘴巴,他的脖子慢慢往下,他的吻凶猛而热烈,却没能驱散易烊千玺的不安。
他们在这个晚上做了

 


     易烊千玺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不在了,他或许是去上课了。易烊千玺早上没有课,他睡了一觉醒来后用王俊凯的电脑上了网,发布了卖房子的消息,想将家里的那个房子卖出去。
    发布完信息之后他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张哥的话一直在耳边回响:王源再这样下去我怕他会撑不下去,你看看有没有办法拿出点钱,我去上面疏通,看能不能将他弄出来,或者转狱。
易烊千玺是被王俊凯叫醒的,他买了易烊千玺最喜欢的皮蛋瘦肉粥,易烊千玺的身体不是很舒服,王俊凯便靠在床边一勺一勺地喂着他喝下去。
他说,千玺,如果可以永远这样下去那该多好啊。
易烊千玺的眼皮突然跳了一下,抬起头看他,他的表情并没有什么异样,他依旧是笑着的,与往常没有什么两样。

易烊千玺将房子卖了十万,真的很少。
但这十万块,足够念完大学的学费和他接下来的生活费了。可是他将它一分不少地送到了张哥的手里。他信誓旦旦地告诉易烊千玺,不能将王源弄出来也会让他接下来在里面的日子安稳无忧的。
在那个时候,易烊千玺听到自己松了一口气,想他总算可以不用在王俊凯面前战战兢兢了。
易烊千玺是这样以为的。
他就像一个小媳妇一样,每天下课之后去菜市场买菜,然后回到与王俊凯的房子里做饭,等着王俊凯回家吃饭,夜晚的时候他们睡在一张床上,有的时候他们会做些什么,有的时候他们仅仅是那样抱在一起。
那段时光是易烊千玺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候,后来被他拿出来翻阅了千次万次。也许是那段时光真的太过于美好,以至于后来发生变故的时候,他一点也不能接受,恨不得就这样死去。
易烊千玺从来都没有想过有一天回到家,他会看到lulu与王俊凯坐在客厅里接吻,他们周遭都是酒瓶,满屋子都是酒气。
易烊千玺尖叫着看着他们,而王俊凯的眼中却没有一点清明,他是真的醉了。
他说王俊凯你在干什么?
他突然笑了起来,指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贱人。”




{曾经把你当做的全世界,你却将一手毁灭。}


易烊千玺的王俊凯,那个爱他的王俊凯指着他的鼻子醉醺醺地骂他贱人。
易烊千玺以为他会张慌失措,或者狂乱疯魔,但是他并没有,他只是站在那里,任王俊凯将一叠照片和一张房契往他身上砸。
照片上是易烊千玺和张哥,他拿着银行卡往张哥的手上塞,还有他和张哥一起喝咖啡的画面。
易烊千玺张大着嘴巴看着王俊凯,他想说王俊凯你听我解释,可是他却一个巴掌甩在了他的脸上:“易烊千玺,你这个贱人!我对你那么好,你却一直拿钱去倒贴别的男人!还有那个王源?是什么东西,你别以为我真的不知道!”
他的眼睛是通红的,满是血丝的。
   “我给过你机会的,可是你没有坦白,你没有。”
    王俊凯说着又笑了,掏出身上的手机扔到了他的身上,又是视频,只不过这次的主角换成了他和王俊凯。
    易烊千玺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可是他却在笑:“我说过不要再骗我,你会后悔的,可是你不信。”
     lulu就站在他身后,他说小凯算了吧,算了吧,他只是一个孩子,你这样会不会太过分了。
     易烊千玺的眼泪一滴一滴地掉在地面上,他抬起头看王俊凯:“我只想知道,你现在还有没有一点喜欢我?”


    王俊凯的嘴唇动了动,那两个字却是斩钉截铁。
     易烊千玺离开的时候lulu正在对着王俊凯说些什么,她吼着王俊凯骂他疯子,她跟在易烊千玺身后喊他的名字,可是易烊千玺没有回过头去,他不敢再去看一眼王俊凯。

     易烊千玺离开王俊凯的房子后回了家,虽然那已经不算是他的家了。
可是却看到了王源的家里挂着白绫,门口放满了花圈,他站在门口看见王源的父母哭得撕心裂肺,而王源的照片就放在大堂中,他的笑容永永远远地定格在了十七岁那一年。
    易烊千玺还没有来得及问到底怎么回事,却被他的父母拿着扫把赶了出来。
“你滚,扫把星,你滚!”
“如果不是你,王源怎么会死!”
“ 你怎么不去死……”
     易烊千玺说阿姨你让我去看一看王源好吗?我有话要跟他说,我有话要跟他说。可是那双手却将他从门框上扒了下来,狠狠地将他推倒。
他们说:认识你是王源这辈子最倒霉的事,来生你离他远一点。
  他在酒吧里一直回味着这句话,他想他们说的真的没有错。当易烊千玺喝下了第六瓶青岛的时候,似乎听到了张哥的声音,他们大声地说笑,大口地喝酒。
     他们说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笨的人啊!可是如果没有他我们也没有钱喝酒是吧!他们说那个男人在牢里得罪了王家,被几个男人搞得半死最后他自己受不了自杀了真是丢掉了我们男人的面子啊!他们说其实那个易烊千玺也蛮不错,下次除了骗他的钱外一定要把他搞到手!
   他们还说了什么,他没有听清楚。
   他也没有哭,他只是默默地喝完他的第七瓶酒。
   易烊千玺说王源,你不要怕,我会去陪着你。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只希望们不要再相遇。}


    我是王俊凯,夏天的时候我还是去看了千玺,他依旧坐在房间的窗口一动不动地看着蓝天,他的手脚被固定住,左手的刀口还没有完全愈合,被他挣扎得鲜血淋漓。 
    lulu站在易烊千玺的身边抹眼泪,她说小凯我错了,我真的不知道会这样。
    其实我何尝又不是错了,我弄死了王源,我以为报复了他,可是最后却报复到了我自己。
    听到声音千玺转过头来看着我们,笑了,他看着我说王源你来了,你随便坐,小凯就快回来了。他说王俊凯很爱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也很爱他,我们很幸福你也要快点找到爱人哦。
    lulu喊他的名字,可是他却像听不见一样,只是笑,眼中失去了所有的光华。
    lulu像个小孩子一样嚎啕大哭,他却一直在笑,那笑容很美,就如我们第一次见面一样,他笑得特别好看。
    可是那笑容就像一根小小的针,在我心里一点点蠕动,植入了我的心脏,我连呼吸都感觉到疼痛。
    这是我爱过的人,他叫易烊千玺。

    千玺,我想,我再也没有办法去爱人了,这场爱情费尽了 我所有的力气,可我终究还是失去了你。
    我永远无法忘记,在兵荒马乱的青春里,我曾经与你相遇。

 

 

那时候我们不停把爱敲碎满满一捧,然后为彼此拼出另一种可能

 

 


评论(152)
热度(141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泥泥 | Powered by LOFTER